雲豹的一千零一夜 (第 24 話) 換鏈條與 HB400C 賞車記


騎了兩年多, 鏈條喀啦喀啦的聲音越來越大。自從 上次洗完鏈條 也過一年多了, 最近檢查後也有幾目軸心卡卡的, 換吧 ~

IMAG1352

RK 油封鏈條評價很好, 但比原廠雲豹 200 用的鏈條 (也是油封鏈條) 貴了一千出頭, 決定用評價也不錯的原廠鏈條就好, 省下來當換車基金。

IMAG1308

這沒必要自己 DIY, 太搞肛。前後齒盤一起換, 連工帶料 3300.-

IMAG1316

IMAG1320

IMAG1324

原本那天換鏈條只是次目的, 主要目的是想藉機會去看看 剛發表的 Falcon 400. 不過, 除了直營店, 其他經銷商都還沒鋪到貨, 殘念 ……

換完鏈條、騎了一週開始覺得怪怪的, 遇到坑洞時屁股底下有敲擊聲 …… 於是今天就繞過去直營店查個究竟 …… 才跟技師講完、他瞄了我車一眼, “鏈條太鬆" ……

也太厲害了吧 ! 用看得也行 …… 結果手指一壓, 果然上下間隙超過 10mm ……. 這也不錯, 直營旗艦店的技師的確夠水準, 佩服。

IMAG1534

他弄我的車、我賞 Falcon 400 去。跟目前座駒化油雲豹 150 比較一下 :

IMAG1535

  1. 實車真的比官網、或所有原廠發布的照片好看許多。但尺碼也比想像中大, 不輸惡魔 650。
  2. 我的雲豹已改 200 前叉, 雙腳可幾乎平貼地面。但跨上 Falcon 後雙腳必須非常、非常墊腳尖 (跟 這位網友 的狀況一模一樣, 噗) …… 雖然據說後避震高低是可微調的, 但了不起降個 2cm 吧, 墊腳尖還是免不了 ~
  3. 騎士三角對我而言很理想, 沒想像中的趴 (跟我身材比例有關), 尾椎壓力比雲豹小 ~
  4. 未發動時拉離合器, 出力與雲豹相近, 甚至於還輕一點點 ~
  5. 側柱有點短, 車子重心有點高 (上圖都看得到電瓶盒), 跟以前試騎過那些日本車差很多。停車要放倒時感覺十分不安 (跟我腿短也有關係) ~

IMAG1536

6. 原地發動的排氣管聲音沒想像中小, 約略就是低沉一點的標準單缸聲。

7. 有想過改圓燈, 鎖點和吊耳看起來是很有機會 ~

IMAG1533

8. 原廠照後鏡視角非常小, 握把套很廉價、手把沒有加重端子, 不實用 ……

9. 沒有 ABS。重機這種輕易就有速度的車子, 沒 ABS 是很不能接受的事 ……

10. 沒機會試騎。其他都還不錯, 但據說手把震動只比野狼小一點, 光這點就很殘念了 ……

更慘的是, 我的雲豹原廠估價只剩 8000.- ……. 繼續等更好的選擇囉 ……

About 紅龜 CT Luh

I see, I think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腦和網際網路, Motobike, 嗜好.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