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AMP for Android


iPod nano G6 一收到安裝設定後、順便玩/聽了兩個鐘頭 …… 這一聽不得了, 上火~~

不是說拿 iPod 聽了之後會像廣告一樣抓狂, 而是比較起目前我用的那個國產的 MP3 player, 音質似乎是好上很多 !! 後來有點捨不得把 iPod 交出去 ……

因為工作出差、騎車的關係, MP3 對我來說是不可或缺的東西, 沒音樂可聽會無聊屎。但既然聽到會上癮的機子, 免不了會開始不滿足現有這部 (難怪那些音響發燒友, 會玩到不可收拾) ……。好吧, 我承認我是貪婪的 ……

最近花太多錢了, 先找看看有沒有二手、或前代的 iPod nano 新品, 這也足以滿足小小的虛榮心。不過, 要嘛不是價格太高、不然就是使用的狀況交代不清不楚 …… 還有一點, 其實以前不考慮 iPod 有個關鍵因素 : 電池不能換。而電池的壽命, 正常來說能用個三年以上算久。於是, 查了一下 :

買前代 Nano 踩到電池老化地雷的風險不小 …… 別以為未拆封新品就沒有電池老化的問題, 無法開機的可能性甚至更高 !!! (屬叔有練過, 靠懂這吃飯的 ) 當然, 要是有狀況極佳、價格又實惠的 iPod Nano G5 要出清, 我也是可以勉為其難收下的 ~

也許這就是實用主義者的優點吧 ! 沒魚、蝦也好, 反正我追求的是音質表現, 可不一定是 iPod。音質的好壞跟音源有絕對關係, 但即使有再好的主機, 搭配 39.- 的耳機照樣是廢渣。

上個月有個客戶找我去討論這類的東西 USB DAC Headphone Amplifier, 他們要開發類似的東西, 給哀鳳用的。據說, 把這東西接上哀鳳, 再用耳機收這擴大機處理過的音質, 爽度一級棒 ……

也就是說, 即使是哀鳳、或哀怕踏蛆 這麼貴的東西, 都也只是比一般 mp3 player 好一點的 player 而已。先換耳機吧, 這應該是最划算的投資了

一般 mp3 的成本大致上就是螢幕、記憶體、電池、及集成電路組成的, 想想這些元素在我的 Mini Pro 裡面可都比一般 mp3 player 好上太多 ! 別忘了 walkman 誰發明的 …… 但 Android 附的 音樂播放器 這套軟體功能太簡單, 連等化器的功能都只有固定幾個 mode 可選, 從高雄一路聽到楊梅就被我 disqualified (真是的, 還無法刪除、佔記憶體) ~

從 Market 找看看吧, 應該會有驚喜。以前試過 Winamp, 但沒什麼驚喜、很快被移除。這次換 Power Amp 評價似乎更勝一籌。雖然是試用版, 但功能已經比 Android 預設的音樂撥放器 強一大截。等化器、高低音都可以調整 :

操作介面也漂亮 :

光是這裡為止, mini pro 已經可以絕對取代 iPod nano 或一般的 mp3 player ! 唯一的問題是手機耗電量 …… 有需要再找個行動電源來接囉 ~

再度是無緣的 iPod nano ……

About 紅龜 CT Luh

I see, I think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腦和網際網路, Jazz.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