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板凳 : 開工大吉


剛回國原本打算休息一陣子再弄的, 沒啥迫切性。而且電腦桌整整作了快一個月, 精神上也有點疲倦, 佔掉太多跟家人相處的時間 ……

不過, 清明回老家時看到小朋友又趴在地上玩、同時也從屋頂閣樓搜出好幾塊板材和一大片木芯板, 而尺寸對切約莫就是我前一陣子設計的大小, 這不正是天意嗎 …… 再探了一下老媽的口風, 似乎也挺歡迎的, 原本還怕她嫌佔空間的勒 …… 隔天索性就開工吧 ! 果然還是手癢忍不住

省掉桌面的板材成本, 大概不用 500 元就能搞定 ~ 同時, 為了避免工時太長、造成挫折感 (忙半天搞不出名堂, 也是會被念的 ……), 這張長板凳決定用兩個工作天完成

走了一趟澎湖, 看到遍地的漂流木, 動手的 fu 又來了。哇哩勒, 這根漂流木會不會太美麗到該課徵奢侈稅了啊 (直徑超過 1 公尺, 又粗又直) ……

待續 …

About 紅龜 CT Luh

I see, I think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木工 DIY.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長板凳 : 開工大吉

  1. candy 說:

    哈哈!我是Candy啦!
    請教一下前輩該添購哪一種機具較適合初學者DIY 使用?
    我家老爺要我請教一下前輩,是買桌上型圓鋸機 http://www.homebox.com.tw/product.php?id=3190&pages=1
    還是木工工作鋸台 http://www.homebox.com.tw/product.php?id=3213&pages=1
    較適合 初步木工DIY 使用.
    我知道這兩個你好像都有用,記得前不久你有說你添購了圓鋸機不是嗎?
    再回我囉!Tks!

    • 紅龜 CT Luh 說:

      回答這位農友的問題 : 這個問題太大了啦 !!
      工作桌無論如何都要有一張倒是真的。木工不是只有電鋸一個操作而已。圓鋸機我沒買, 因為這在菜鳥 (就是本人) 的工具機採購清單上, 應該在很後面吧 ……
      我只買了手提式電鋸, 到目前為止夠用了。原因很簡單, 圓鋸的刀片外露, 沒有人敎、熟悉到一個程度就拿來用, 很危險。我跌斷過鎖骨, 再來個 “萬一" 我可承受不起 ……
      圓鋸機鋸出來的品質 (剖面垂直度) 應該會比手提電鋸好很多, 無庸置疑。不過遇到這種題目 (要求剖面垂直度), 我會在買材料時請 BxQ 直接幫我鋸好 (算好尺寸一起搞定), 或者用手提電鋸鋸完再用修邊機修整, 都比圓鋸機安全多了 (但效率差點)。長板凳明天動工後會再討論到這些事, 其實, 用 “手鋸" 或 “線鋸" 有時候是更可靠的選擇 …..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