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元旦柴山 FR 成功 !


Yes, 元旦集氣 !

一早六點十分起床 (兩光鬧鐘, 晚了十分鐘才響), 有點 delay。趕緊煮了咖啡、出發。四輪背兩輪, 照計畫往動物園端的登山口前進。

不過, 氣象報告號稱會粉冷粉冷, 昨晚就猶豫著到底要帶哪頂車帽 (輕便的公路車帽、或是保暖的越野車帽), 想說出發前再決定。忙中必然有亂, 一旦趕了行程, 快到壽山才想起來 ~~ 沒帶安全帽 …..

也來不及回頭去拿了, 小心就是。到動物園停車場 06:45 天已亮, 比預期晚了 15min。照前人指示從壽山風景區大門進去, 一小段路後扛車上台階 (大概兩層樓高吧), 一下子就看到圍牆, 沿著牆走。遇到圍牆缺口切進去。一早身體還沒熱, 連拍照都手振 ……

再度是完全陌生的路線, 又是一陣亂騎。七點出頭登山客還不太多, 還好遇到幾個阿婆、阿伯報路, 也是有趣 … 因為他們比手劃腳很熱心報路, 去其實沒啥幫助 (10 公尺外就失效了, 還是不知道往哪邊走)。由於沒戴安全帽, 加上路況陌生 (而且這段路況很差, 盤根錯節的樹幹、外加爛路一堆, 原來這才是柴山的真面貌啊) 走走停停快不起來, 很快就滿身汗了。完全沒有寒流的感覺 …….

整顆山到處是樟樹。

應該不是往輸送口走吧, 七蔓就在好漢坡附近。可是不管怎麼騎, 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觀林亭 (下山時才知道, 反而是往 “輸送口" 走才對) ……

將近 45 分鐘是處於完全迷航的狀態 …… 看了手機, 也沒信號  …… 無論如何, 這種情況還是要自拍一下

美利達這車隊版車衣, 跟山林景色還真是挺搭的。好不容易又鑽出叢林, 目的地應該是對面那顆山頭吧 …… 要用飛的嗎 …… (點圖放大, 會看到最高點左邊有個廣播電台的天線塔)

頂多多花點時間、頂多錯過登山社, 總是會到的 (這算自我激勵吧)。於是, 整整找了一個鐘頭 (還騎到人行步道去了), 終於到了相思亭 !! (問題是, 觀林亭到底跑哪去了啊 )

找到主幹道, 應該就不會再迷航了吧。結果相思亭往上走, 一堆台階 (800 階有吧)

阿娘尾, 看到這種台階差點昏昏屎屎去一口氣跑了一個鐘頭, 電解質有點失衡、胃快抽筋了。索性先休息一下, 來杯自家烘焙的咖啡 ~~

真是沒什麼比這還棒了 !! 香醇的味道, 喝了一口, 元氣馬上灌頂。二話不說、咖打掐直接上肩, 八百階算什麼啊 ~ 拼了 ! 沒想到, 原來走完這段台階, 熟悉的林道、山友亭就在眼前 ……

接下來就很順了, 一路直攻七蔓。同時, 也在好漢坡 (心跳數 190bpm) 遇到準備下山的登山社同事 !!

互道新年快樂之後, 繼續往上走。好視野出現 ~

接著, 剛剛說 “要飛過去" 的那顆山頭, 到了 ~ 哈哈 ~ 廣播電台天線塔。

攻頂。(還在手振 … 噗)

從動物園停車場走到這裡, 將近 5km, 高度約 300m, 花了大約 80min。拿出咖啡好好享受一下之際, 有個有趣的元亨寺師父, 開始跟我聊起來 (自稱是寺裡最強的單車師父, 組過什麼柴山牛鈴車隊) ……

聽他屁完, 咖啡也喝的差不多了, 08:40 準備下山。此時, 上山的人潮、車潮暴增 !!

柴山下坡林道跑起來果然就是爽啊 ! 經過 “輸送口" 從元亨寺出來, 順便到大殿朝拜一下。圓滿完成元旦集氣任務 (全程近 10km) ~

祝大家新年快樂 !

About 紅龜 CT Luh

I see, I think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TB.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則回應給 2011 元旦柴山 FR 成功 !

  1. 檯魅 說:

    看完~~為什麼單車的相片在綠色樹林中總是顯得特別迷人…真美(我說車車不是人喔)呵
    心中期望有朝一日我應該也可以走一回吧!
    不過新年的第一天就看到好文~~是振奮…共勉之

  2. 紅龜 CT Luh 說:

    噗 …… 我覺得我也挺帥的, 幫忙應徵一下坐檯的工作好了 ~ 哈哈哈 ~

    比起那些純刺激感官、又不環保的煙火, 騎車應該比較不糜爛、像個有為青年吧 !

    真想到柴山玩玩的話, ATX870 可以出借啦 ~ 別再找藉口了 ~ 呵 !

    • 檯魅 說:

      真想坐檯…下次有機會一定幫你介紹X董之類的人物啦

      車子出借你是沒問題,不過你都會迷航了
      那我一上山我怕我會跟柴山的小猴變家人了~~因為我下不了山啦… 呵
      那麼有為的"青年"~~呆丸就靠你啦…

  3. nikkor 說:

    你帶哪幾支鏡頭拍的啊 ? 有幾張調性、散景不錯喔 !

  4. 紅龜 CT Luh 說:

    很值得是沒錯啦 … 不過, 今天感覺就出來了, 全身腰酸背痛, 哈哈哈 ~
    找機會再去柴山玩吧 ~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