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imcom MR-105N


上個禮拜在東筦的新產品發表會, 我的開場白是這樣的 :

是的, 時代在改變。十多年前 WINTEL 的時代, 對個人電腦的硬體及軟體的要求, 比大 (例如硬碟、記憶體)、比快 (例如 CPU, 顯示卡)。一個功能強大的應用程式或遊戲, 動輒需要數百到數千 MB 的容量。同時, 由於網路傳輸的技術尚未成熟, 收發郵件、internet 瀏覽是網路主要的功能。

家裡的 ADSL 已經裝了好多年了, 每個月八百多元的費用, 整年算起來近萬元也挺驚人的 …… 特別是白天工作不在家, 每天實際上只用個兩三個小時, 非常沒有效率 (又不能帶著走) ~

一年多前, 看了公司裡那些愛嚐鮮的 RD 用 3G 網卡, 方便性跟上網速度都可以完全取代 ADSL, 後來也辦了一顆。唯讀美中不足的是, 那時候的無線網路 AP 只支援 ADSL, 市面上還找不到支援 3G 的無線 AP 分享器 …… 也就是說, 3G 網卡可以在外面趴趴走用 (一個月也是八百多吃到飽), 但是家裡的 ADSL 一個月八百多還是不能停掉 ……

3G 支援單機機動使用 (不能多機分享), ADSL 當家裡的三部電腦的分享基地台 (不能移動)。多花了一倍的月租費, 各司其職倒也互補長短。

那時, 有個技術叫 粉頭塞喔 Femtocell, 概念上就是用 3G 上網作分享, 非常符合我期望的需求。

不過, 不知道為什麼 (通常是技術權利金吧, 我猜) 在 3C 大賣場直到現在還很少看到這個產品 (幾乎看不到 “Femtocell" 這個字眼) …… 相信我, 那時候我幹 RF PM, 很關心這個技術走向的 ~ 

一個月前, 老婆大人升級手機, 又多搞了一個 3G 門號 + 手機上網。這下子每個月光是上網費就要三千元, 不想辦法不行了 ……

決定先把家裡的 ADSL 停掉先, 管他 粉頭塞喔 買不買的到。來想辦法用 PC + 3G 網卡 + WLAN AP 分享。不過, 好像沒辦法 (我認識的 MIS 都用光纖上網, 沒興趣玩這個) …… 

當然, 第一個抗議的就是老婆大人了。習慣了 ADSL 的方便, 用新手機上網卡卡的, 每天就嘀咕著叫我把 ADSL 接回去。接著, 換兩個小鬼開始起鬨, 每天跟我搶 3G 網卡要玩 Disney channel games…… 厚, 真是 ooxx ……

直到前幾天, 報紙上每周燦土申的特價型錄出現了這個 ! 終於出現了 !!! 

管他叫不叫 粉頭塞喔, 支援 3G 網卡的無線網路分享器就對了 ! 當然, 以台灣身為網通業的泱泱大國, 一家能作這種東西、大概每家都能作了 ~ 

趕緊上網找評價跟 best buy。D Link 的 3G AP 只支援自家的 3G 網卡, 不考慮。接著, 看到一個陌生的牌子 Aximcom ……

連到他家的網站, AXIMCom的故事,開始於一個學生宿舍。


這段寫的實在太棒了, 我絕對相信有群天才台灣人會去做這樣的嚐試。而且, 新技術常常造就新的科技新貴, 基本上我是相信他們的能力先的。能通過大學生宿舍那麼複雜的考驗 (例如大流量下載愛情動作片、線上遊戲等等), 應付我家需求應該是綽綽有餘。

看了一下產品規格, 也支援我手上的 3G 網卡, great。於是昨天, MR-105N 就出現在我家 …… 不囉唆, 馬上安裝。

硬體安裝的部份不難, 就那幾個插頭。
軟體比較囉唆。說明書給的是中文介面, 怎麼進去 AP 管理介面變英文的 …… 厚, 真白目 ~

試了半個鐘頭, 搞不定、回頭喵了一下機器、閃紅燈。核對一下說明書, 寫 “閃紅燈是分享器故障, 請洽客服人員" …… LNKH, 網拍買的、晚上十點多叫我去哪找客服 …… 

好吧, 先 reset 機器看看, 重新開始。接著, 閃綠燈了, 很好。再耐住性子把 3G WAN 的介面設定邊試邊調整。又過了 15 分鐘 (挺挫折的 15 分鐘), 耶, 可以上網了勒 !!!

剩下設定網管 WPA 金鑰, 這部份就快了、不到五分鐘搞定。測了兩部 NB 都可以連的到、順利上網, 而且速度也還可以, 完工 !
花了 2300.- 省一年近萬元, 算是幫自己小小加薪吧。

About 紅龜 CT Luh

I see, I think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腦和網際網路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則回應給 Aximcom MR-105N

  1. Nikkor 說:

    請問, what's "LNKH" ?

  2. CT Luh 說:

    阿那不是你的口頭禪喔 ~ TNND 哈哈 ~

  3. CT Luh 說:

    沏, 才兩個禮拜, 機器壞了 …

  4. 無言 說:

    Shit,比樓上的撐的久一點,一個月機器壞了 …

  5. 紅龜 CT Luh 說:

    請神腦送回原廠修吧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