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骨復原記 : 5th wk


 
高醫啊, 你們家的 X 光機是不是壞掉了啊 ?
還是醫生老是 "開啟舊檔" ?
怎麼三次拍的 X 光片看起來都一樣 目瞪口呆
 
 
用手摸骨折處是接起來了, 有點高低差 ~
疼痛感消失中, 每週兩次努力的敷中藥膏 + 服用去淤活血的藥 + 一天早中晚三顆貴貴的鈣片 ~ 
 
即使已經盡力讓 Y 軸維持在一直線, 睡覺也維持坐姿 (為此, 還去 IKEA 買了一張 POANG 搖椅), 搞的腰酸背痛睡眠不足, 也只好認了 …
不過, 醫生說躺著骨頭比較不會往下掉, 試了兩天還真是這樣勒, 前一陣子真是白坐一場 @@ …
但是, 躺著睡一樣不能翻身, 一樣腰酸背痛 昏昏欲睡
 
希望下週可以開始恢復原本生活方式 …
 

About 紅龜 CT Luh

I see, I think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健康.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則回應給 鎖骨復原記 : 5th wk

  1. Winnie Chen 說:

    您好! 冒昧打擾了,,
    小妹我也鎖骨骨折..沒有開刀.八字肩帶背了後..現在骨頭癒合的也很慢
    想請教您當初鎖骨骨折是兩個月後 在骨頭還是沒有連接起來的情況下,就沒有帶八字肩帶了是嘛?
    在那之後 想請教您可以正常工作嗎 ? (沒舉高動作)

    另外..您說躺著睡比較不影響骨頭是嗎?
    因為我很擔心躺下去後 肩頰骨因為受到壓力 會往前,把鎖骨斷掉的那端往前推..(因為我初期就是躺著..後來骨頭上翹了..) 那請問您後續骨頭 是沒有一直線的癒合是嗎?請問有後遺症嗎?

    抱歉,,因為受了傷 心很慌..正好看到您的狀況跟我很類似 ,想請教您的經驗,謝謝

    • 紅龜 CT Luh 說:

      時間有點久了, 我盡力回想 ……

      八字肩帶我至少背了半年吧, 反正有背有保佑。但手臂抬高這動作, 三個月左右不管有多痛, 都該開始進行, 不然後遺症至少會延續三年 ……

      至於躺著或站著骨頭會往哪邊跑, 其實跟身體整體受力是有關係的, 現在回想起來, 可能都沒差 ……

      要是可以重新選擇, 我會選開刀固定, 畢竟自然癒合真是太辛苦 + 痛苦 了 ……

      • Winnie Chen 說:

        謝謝您的回復, 我也覺得自然癒合的時間真的很久…現在也是打算積極復健,好讓手部活動盡早可以恢復正常工作,然後慢慢等骨頭自己癒合,我從也沒想過骨頭這麼可以長的這麼慢…
        再次謝謝您的經驗分享 :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