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 來雷殘吧


昨晚拖著疲憊加上咳嗽一週的身軀, 跟一堆南下返鄉的人擠高鐵
可能是最硬斗的一個生日 ……目瞪口呆
剛剛午休後照例帶著 Raleigh 往澄清湖去。
上了小鴨坡, 來回松藝路 (這次甚至沒用到最低檔爬坡, 很不錯), 一切都還很順利。
然後過了漆彈場, 下坡, 往風景區後門前進…
這時候, 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的時候, 忽然失控, 左踏板磨到地。心想, 完蛋了 ……
右轉縮右腳, 左轉縮左腳。就是怕踏板去接觸到地面。
可是, 我沒忘記這點啊 ! 難道是出彎道前、提早加速踏板去磨到地的關係 ? 可是騎 3、400 公里了一直掌握的很好沒出過槌啊 !
還是 ??? 沉思
雷殘那的 moment, 知道如果手肘或膝蓋先下去支撐, 保證很慘 ~ 於是, 左骨盆跟左肩先落地、接著頭重重敲了地面一下, 然後手肘、膝蓋才磨到地面 ~
還好除了衣服磨破了, 骨盆有褲子保護瘀青一大片、剩下小腿、膝蓋、手肘、手指沒衣物包到的地方都是小擦傷 ~ 目瞪口呆
重點是, 如果沒安全帽, 大概死定了 …… 看下圖, 右下半部有明顯凹痕 …… 天使
車子的部份, 踏板跟坐墊磨到一些、坐墊角度也跑掉, 變速轉把歪掉, 握把邊緣有點破皮, 這都還好。不過, 前後輪都有點變形偏擺, 令人不安 …… 嚎啕大哭
這陣子我還在猶豫要不要裝卡踏還是狗嘴套, 還好都沒裝 …
車子失控倒下前, 要不是左腳有先點地減速 (應該有減到 20km/hr 以下吧), 不然後果不敢想像 …
準備去搞一組護膝護肘…… 沉思
一摔完, 馬上有個機車騎士跑過來問我有沒有事。心想, 雪中送炭真是令人感動。不過, 覺得是自己不夠小心、損害也在掌握中, 就跟對方說不需要了、謝謝。
不過很奇怪, 我在現場坐著休息了十分鐘讓自己安定一下的那時, 風景區後門收門票的人也順便走過來關心一下。然後說 : 那個機車騎士還在前面看你有沒有事, 還沒走 ……
不會吧, 難道真的是被追撞的 ?! 咬牙切齒
李昕去年摔四次, 我一點都不想挑戰這個成績
可惡, 撞我的渾蛋 ……

About 紅龜 CT Luh

I see, I think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Road bik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則回應給 生日快樂, 來雷殘吧

  1. 荒野 說:

    紅龜兄!!看了您的部落格文章後,冥冥中有傳染的魔力,就在昨天2009/08/11晚上,我也雷殘了時速約20km/h,狀況幾乎和您一樣,左肩重擊/左肘/左膝/右膝全部(嚴重嚓挫傷),戴安全帽重擊馬路…..眼冒金星約10~15分鐘….,小弟較慶幸的是鎖骨沒斷(但是還是很痛)左晚幾乎不能入眠,今天根本無法自己下床….(上半身)一定要保持挺胸,不然左邊所骨會痛….您所受的疼痛,是我的現在進行式…

  2. CT Hunter 紅龜 說:

    如果會痛, 還是去拍一下 X 光確定看看。我鎖骨斷掉時, 肩膀沒外傷, 一開始還以為只是脫臼而已 …… 有可能已經裂開了, 請注意。

  3. 荒野 說:

    夜安!!紅龜大:0811當晚就去署立台中醫院拍了X光,急診室醫生確認鎖骨無斷,(但鎖骨與胸骨接觸處有"位移")今日忍受比摔車更痛的方式,由中醫整骨師,硬是給他扳回去 ^^!!! ….除了痛…還是痛…還被逼出一臉冷汗!!目前,同痛/胸悶還是進行式…

發表迴響

